搜尋歌曲

成為會員

歌曲搜尋

2024.03.25
2024粤港澳青年音樂創作營

我們相信,每個音樂人都擁有獨特的聲音和創意,透過粵港澳青年音樂創作營,希望讓三地有潛質的青年音樂人能夠找到自己的音樂風格,展現獨特創意,讓音樂超越地域界限連結到人心。同時,我們希望能夠在歡樂的氛圍中激發音樂創作者們的創意,展示他們的才華,共同創造音樂奇蹟!

日期: 2024年6月25至28日(星期二至五)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九龍紅磡)
音樂營總監: 麥振鴻
分享嘉賓: 撈仔、Cousin Fung、小克、林奕匡、賴映彤 (排名不分先後)
助教: 馮之行、許東晴、黃力勤、戴晉揚 (排名不分先後)
報名截止: 2024年4月8日,晚上11時59分
香港區學員名額: 4名
報名及活動費用: 全免
查詢: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2846 3272

參加者資格

  • 香港區申請人必須是持有香港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之香港居民。
  • 參加者必須為18至35歲的音樂人,並以個人名義參與相關活動。各地選出四位音樂人,可為作曲人或作詞人,合共12位學員。
  • 申請人需填妥報名表格及細閱報名須知,提交個人介紹資料、一首音樂作品簡介及原創作品Demo音檔(MP3或WAV檔),供篩選及分組參考。在篩選過程中,申請人或需出席面見安排。

 

香港區遴選準則

  • 評審團委員由音樂營總監麥振鴻、CASH理事韋啟良及資深樂評人黃啟聰組成,他們會就申請人所提交之個人介紹資料、報名作品的創意及水準等,以及面試表現(如適用)等遴選準則決定香港區的最終參加者名單。

 

按此報名

 

下載報名須知附件

下載音樂營總監簡介

下載分享嘉賓簡介

下載助教簡介

備註:名額有限,主辦方就取錄名單擁有最終決定權

2024.03.25
CASH義工活動──觀鳥X手笛遊南生圍

協會於3月舉辦義工活動「觀鳥X手笛遊南生圍」,邀請香港觀鳥會及香港手笛協會的導師帶領, 與明愛賽馬會德田青少年綜合服務的小朋友及家長以及CASH義工隊一行五十多人到訪南生圍,於戶外體驗觀鳥及手笛的樂趣。

當日晴空萬里,CASH義工隊成員與小朋友及家長先到南生圍魚塘教育園地了解雀鳥生態,並沿途觀賞多種候鳥,及後到達南生圍大草地一起學習吹奏手笛及欣賞手笛與樂器合奏表演,參加者更即時參與演奏及合唱,熱鬧非常。最後更有集體遊戲時間,各參與者都十分投入參與其中,度過了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2024.03.25
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及音樂作品徵集

由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的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特奧會)將於2025年舉行,是次全運會及殘特奧會的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及音樂作品徵集已分別於3月13日及3月15日展開。

是次作品徵集的設計要求、提交方式、評選程序及獎勵等資料請參閱以下網址:
全運會網站(www.baygames.cn/node_6d7cc21ab6
殘特奧會網站(http://www.baygames.cn/node_15818276d5

歡迎有興趣的參與者透過相關指定網站提交應徵作品,並同步將應徵作品與相關文件以快遞形式寄送至位於廣州市的指定收件地址。

提交徵集作品的截止日期如下︰

項目

截止日期

主題口號

2024年4月30日

會徽

2024年5月15日

吉祥物

2024年5月31日

音樂作品

2024年9月30日

 

2024.03.25
香港中樂團「昆蟲世界」

 

香港現代音樂之父林樂培大師,其創作開拓了香港作曲新視野。為向大師致敬,樂團挑選了三首由樂團委約及首演的作品:《秋決》(1978)、《昆蟲世界》(1979)、《問蒼天》(1981) ,貫徹了林大師「從古思中尋根、在前衛中找路」的創作方向,積極把民族樂器大合奏引進現代化和交響化。

集編曲、監製、作曲及演唱會音樂總監於一身的Johnny Yim,將帶來鋼琴獨奏《春江花月夜》,而樂團笛子首席孫永志,將以尺八與樂團共奏《春之海》,而林大師外孫—龍天允、龍天予、龍天恩將以童聲朗誦《昆蟲世界》。林大師的作品所到之處,都受到樂迷歡迎,為後輩作曲家所著迷,讓我們重溫他的經典作品,一同懷緬他的才情!

 

香港中樂團「昆蟲世界」
6/4/2024 (六) 晚上8:00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贊助:SUPREME 5G
指揮:閻惠昌
鋼琴:JohnnyYim
尺八:孫永志
朗誦:龍天允、龍天予、龍天恩
海報設計:周肅磐(《花花》)
節目:https://bit.ly/3w4ALp6
購票︰https://bit.ly/3HRL5TQ

2024.02.22
「香港電影音樂巡禮 – 武動。作樂」音樂會 (只限CASH會員)

詳情請瀏覽以下連結,報名時請填寫CASH會員:https://forms.gle/3q5smZ5sLVE8Ax5q6

 

2023.11.07
第21屆CASH金帆音樂獎 – 公佈得獎結果

協會於11月6日晚上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2023 CASH週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近800位香港音樂界朋友、政商界嘉賓,以及客戶出席晚宴支持這項樂壇盛事。

當晚合共頒發了十個CASH金帆音樂獎,包括「CASH最佳歌曲大獎」、「最佳旋律」、「最佳歌詞」、「最佳編曲」、「最佳合唱演繹」、「最佳樂隊演繹」、「最佳女歌手演繹」、「最佳男歌手演繹」、「最佳正統音樂作品」,以及新增設的「最佳青年作曲家正統音樂作品」。

2023.10.18
「第21屆CASH 金帆音樂獎」記者會順利舉行

協會於10月18日假尖沙咀The Mira Hong Kong舉行「第21屆CASH 金帆音樂獎」記者招待會,公佈「第21屆 CASH 金帆音樂獎」10個獎項的最後五強,以及頒發「2022 CASH 最廣泛演出金帆獎」。

「第21屆CASH 金帆音樂獎」的各項獎項將於2023年11月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23 CASH週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上公佈及頒發。

 

瀏覽 「第21 屆 CASH 金帆音樂獎」入圍名單
瀏覽 「2022 CASH 最廣泛演出金帆獎」獎項名單

 

2023.10.16
「第21屆CASH金帆音樂獎」記者會線上直播

協會將於10月18日(星期三)舉行「第21屆CASH金帆音樂獎」記者招待會,公佈「第21屆CASH金帆音樂獎」10個獎項的最後五強,以及頒發「2022 CASH最廣泛演出金帆獎」。是次記者招待會將於下午三時正開始,屆時將於CASH金帆音樂獎Facebook專頁作網上直播,歡迎到以下鏈結觀看︰

https://www.facebook.com/cashgoldensail

2023.09.29
2023 CASH理事選舉 – 結果公佈

CASH理事選舉於2023年9月28日舉行第四十五屆周年常會。理事會有作家理事空缺三席及出版人理事空缺兩席,三位輪席退任的作家理事及一位輪席退任的出版人理事表示願意應選連任。選舉結果如下:

連任作家理事
陳少琪先生
梁榮駿先生 (右四)
梅廣釗博士 (左四)

連任出版人理事
伍惠芳小姐(右三)               Sony Music Publishing (Hong Kong) Limited

2023.09.04
第21屆CASH金帆音樂獎 – 首輪評選現正開始(只限CASH會員)

本協會現誠邀會員為「第21屆CASH金帆音樂獎」提名你喜愛的音樂作品、創作人及演繹歌手。今屆候選年度為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此外,今年增設【最佳青年作曲家正統音樂作品】獎項以表揚他們的優秀作品。詳情請細閱獎項及評選標準與評選規則,填妥提名表格,並於截止日期前電郵、WhatsApp或傳真至選舉核票會計師「黃龍德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歡迎下載以下資料:

首輪投票表格

獎項及評選標準

評選規則

 

各獎項提名名單: 

CASH最佳歌曲大獎

最佳旋律

最佳歌詞

最佳編曲

最佳正統音樂作品

最佳青年作曲家正統音樂作品

最佳合唱演繹

最佳樂隊演繹

最佳女歌手演繹

最佳男歌手演繹

如欲在投票前重溫在提名名單上已於較早前首演的「最佳正統音樂作品」及「最佳青年作曲家正統音樂作品」,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

2023.08.01
第21屆CASH金帆音樂獎 – 現正接受提名(只限CASH會員)

本協會現誠邀會員為「第21屆CASH金帆音樂獎」提名你喜愛的音樂作品、創作人及演繹歌手。今屆候選年度為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此外,今年增設【最佳青年作曲家正統音樂作品】獎項以表揚他們的優秀作品。詳情請細閱獎項及評選標準與評選規則,填妥提名表格,並於截止日期前電郵、WhatsApp或傳真至選舉核票會計師「黃龍德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參考提名表格
參考獎項及評選標準
參考評選規則
參考家長/監護人同意書 (如適用)

2023.07.10
公佈「CASH音樂獎學金」2023至24年度得主

由CASH音樂基金贊助的2023至24年度「CASH音樂獎學金」得主為吳欣圖,他將於伯克利音樂學院攻讀電影、電視和電子遊戲配樂碩士學位。

吳欣圖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現在是一位電影及劇場作曲家。他近期為多部電影和電視劇創作音樂,包括電影《一人婚禮》、2022 鮮浪潮《36649》、《心裡有數》、《五十米之戀》、電視劇《女法醫 JD》、《PTU》,以及紀錄片《復工記》。他的短片《那年夏天一場夢》曾角逐「學生奧斯卡獎」。其他最近的附加音樂項目包括電影《白日青春》和《除暴》。 

除了電影配樂外,吳氏還活躍於商業及劇場音樂創作領域。他最近為汽車發布會節目《EQE SUV 魔力之旅》、稻田身體劇場製作的舞蹈劇《螞蟻奇兵》、以及香港兒童音樂劇團製作的音樂劇《爛聲書院》和《革命之路》(附加音樂)創作了音樂。 

在學期間,吳氏獲得多項獎學金,包括柏斯音樂傑出創意音樂學生獎學金、JK & Ingrid Lee 創意項目基金和獅子音樂慈善基金會獎學金。

 

吳欣圖